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乐作密切党群关系的“铁桥”——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政委刘铁桥

2013年11月16日08:23  来源:光明日报

  【以先锋模范为镜】

  乐作密切党群关系的“铁桥

  ——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政委刘铁桥

  乐意把自己当作一座密切党和群众关系的“铁桥”,一点一滴,务实清廉,为党的形象增光添彩;5次荣立三等功,被广州军区表彰为“廉政勤政优秀党员领导干部”——他,就是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政治委员刘铁桥。

乐作密切党群关系的“铁桥”

  刘铁桥鼓励高位截瘫的战士杨有树立起战胜疾病的信心。余敏摄

  “政委就是我们的‘熟人’”

  去年底,某部战士王凯到武汉总医院住院,前来陪护的母亲担心医院没有“熟人”,怕儿子得不到好的治疗。可住进来没几天,她就释然了:“医院政委就是我们的‘熟人’,还有啥担心的?”

  的确,刘铁桥把每个官兵都当作亲人。每天下班后,他都习惯到军人病房看一看;到医院9年,8个春节在病房与住院官兵同过。他和武汉总医院院长浦金辉带领大家艰苦奋斗,医院相继推出“一卡通”自助挂号就医、远程视频会诊、“温馨袋”等16项为兵服务措施,为兵服务满意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被评为“全军为部队服务先进单位”。

  两年前,战士杨有因一场意外颈椎受伤,并发严重肺部感染,危在旦夕。“一定要保住战士的生命!”重症监护室里,刘铁桥反复叮嘱医护人员。经过几天紧张抢救,杨有的命保住了。随后,医院成立了专门的治疗和护理小组,从自主呼吸锻炼到上肢功能恢复,医护人员以每天上百次的精心呵护,帮助杨有改善肢体、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