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西藏自治区党委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陈全国主持

2013年10月21日15:37  来源:西藏日报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自治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10月18日至1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集中两天时间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央第七督导组组长陆浩、副组长刘上洋等全体同志和中纪委、中组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扎实的准备工作。一是深入开展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参加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和规定书目,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二是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立征求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函、深入基层调研等多种方式,共征求到意见建议295条。三是扎实开展谈心活动,区党委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形成了共识。四是深入查摆剖析,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要求,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逐条对照检查,剖析思想根源,研究提出整改落实措施。在教育实践活动的各个重要节点,中央第七督导组给予了悉心和有力的指导,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严格进行了督导把关。

会上,陈全国首先代表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随后,陈全国带头作自我批评,带头查摆问题,进行深刻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一一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个人“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诚恳接受别人的批评意见,负责任地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大家坚持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打消顾虑、坦诚相待,诚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既积极查摆自身问题、又自觉分担班子问题的责任;既从现在的身份和岗位出发,又紧密联系成长进步经历;既从工作上、作风上找差距,又从灵魂深处、党性修养上挖根源;既有严肃认真的批评,又有真挚诚恳的提醒,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效果。

陆浩代表中央督导组讲话,他指出,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要求,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西藏实际,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和解决“四风”“两问题”、服务群众这个重点,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态度认真、剖析深刻、民主团结、会风务实,较好地体现了中央要求,具有区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工作扎实、交心谈心比较深入、剖析检查比较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严肃认真、努力方向明确等六个方面的特点,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陆浩强调,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之所以开得比较好,得益于中央的正确领导和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的精心指导,得益于区党委的高度重视和认真准备,同时也得益于教育实践活动前一阶段打下的基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委认真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的指示精神,推动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有力契机来抓,高度重视、周密组织、立足实际、精心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整个活动开局顺利、推进有序,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有声有色,活动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主要有六个方面的突出感受: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充分发挥领导示范带动作用;紧密联系西藏实际,增强活动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学习教育认真扎实,着力打牢思想基础;征求意见广泛深入,较好体现了开门整风精神;边查边改扎实有力,转变作风初见成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有力推动各项工作。陆浩代表中央督导组,对西藏广大干部长期在艰苦的自然环境中,不计个人得失,乐于吃苦、甘于奉献、勤奋敬业、奋发进取的崇高精神表示由衷的敬佩,对在藏工作的各族干部群众表示亲切的慰问。

陆浩要求,要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要求,切实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夯实西藏工作的群众基础,牢牢守护好群众路线这条党的生命线,真正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推动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力量。一要切实做到立说立行,抓紧整改。把区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作为一个好的开端,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坚持从自己改起、从现在改起,即知即改、立说立行;突出重点深化专项整治,严肃查处顶风违纪典型案件;着眼长远进行整改,教育干部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维护中央权威,旗帜鲜明地开展反分裂斗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开门搞整改,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接受干部群众监督。二要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形成长效。把建立健全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放在重要位置来抓,从制度机制上堵塞滋生不正之风的漏洞,强化作风建设成果。加强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制度建设,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严格规范党内民主生活,营造积极健康的政治氛围。三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把加强学习作为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坚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俞正声主席、刘云山常委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植根于思想和行动中。四要坚持高标准,认真搞好“回头看”,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组织领导。区党委常委班子成员要亲自参加并指导好联系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把群众意见梳理反馈关,严把对照检查材料撰写关,严把批评和自我批评关,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区党委要按照中央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回头看”,查漏补缺,加强薄弱环节,保证活动不空、不虚、不偏、不走过场。五要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既扎实有效地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又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分享到:
(责编:常雪梅、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