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西藏自治区党委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陈全国主持

2013年10月21日15:37  来源:西藏日报

陈全国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统一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善始善终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

一要坚持不懈抓好学习。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学习总书记在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的指示要求,学习刘云山常委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二要坚决克服闯关思想。充分认清“四风”的严重性、危害性、顽固性、反复性,对查摆出的问题要逐一落实、逐项研究,细化方案、专项治理。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越要坚持从严标准,防止虎头蛇尾。

三要切实做到真抓真改。要边查边改,对查摆出的问题要仔细梳理、排队分类,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向群众公示、请群众监督。要扎实整改,建立落实整改责任制,确保整改工作抓得紧、见实效。要专项整治,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的现象,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狠刹歪风、弘扬正气。

四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全面整改的同时,着重解决好六个方面的问题。要坚定理想信念,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切实抓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引导广大干部真抓实干。坚决克服“四风”,推动党风政风转变。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

五要实现批评和自我批评常态化。把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党的优良传统贯彻到党的活动和党内生活的各个方面,长期不懈地坚持下去。要勇于自我批评,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敢于开展批评,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虚心接受批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善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出于公心、态度诚恳、讲究方法,实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六要认真抓好建章立制。要以制度机制巩固作风建设的成果,重点建立健全十二项制度;严格党内生活制度,坚持执行民主集中制。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制度创新,确保各项规章制度针对性、操作性、指导性强。要以严明的纪律落实各项制度,使制度真正成为党员、干部联系和服务群众的硬约束,使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七要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只争朝夕、雷厉风行,扎实有力推进跨越式发展,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陈全国强调,要加强领导、科学指导,不断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认真组织好情况通报,让广大干部群众看到我们正视问题、解决问题的决心,看到我们拜群众为师、向群众求教的胸怀,看到我们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要指导好区直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加强组织领导,搞好督促检查,从严从实把关。要指导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先学一步、先改一步、先走一步,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石磊 肖涛)

分享到:
(责编:常雪梅、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