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 凝神聚力推进四川“两个跨越”

四川省委召开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王东明作通报 

魏宏李崇禧出席 柯尊平主持

2013年10月15日08:07  来源:四川日报

10月14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省委书记王东明作通报。省委副书记魏宏,省政协党组书记李崇禧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柯尊平主持会议。

9月27日至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全程出席指导,并作重要讲话。国家发改委主任、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徐绍史,中央第七督导组组长陆浩,副组长刘上洋,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认真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要有五个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充分。各位常委同志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几上几下,反复修改完善。会前进行了谈心谈话,开展了思想交流。二是民主氛围浓厚。自始至终充满严肃、和谐、团结的气氛,各位常委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畅所欲言,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同时正确对待他人批评意见。三是剖析检查深刻。认真查找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体现了从严要求。四是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正视问题,相互批评推心置腹、真诚帮助,常委同志之间提批评意见共计120多条,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五是努力方向明确。进一步深化了对新形势下坚持群众路线的认识,增强了反对“四风”、服务群众、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自觉性。

会议通报了省委常委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情况。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省委常委会采取多种方式征求意见。从收集意见的整体情况看,各个方面对十八大以来省委常委班子坚持从四川实际和群众根本利益出发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扎实推进发展民生稳定和抢险救灾、灾后重建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同时提出了涉及“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2400多条。经过梳理和归类,涉及省委常委班子的主要有8个方面124条意见建议。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常委班子及成员对照这些意见建议,认真检查遵守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改进作风的情况,深刻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深入基层调研方面存在不足、文山会海问题依然突出、直接联系和听取群众意见不够、重大部署推动落实力度还不够大、个别原班子成员出现腐败问题等,并从思想认识、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建章立制四个方面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

会议通报了省委常委班子及成员进一步改进作风、加强自身建设的努力方向。省委常委会将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进一步推动转变作风各项措施落实。一是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党章,进一步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二是以“钉钉子”精神抓问题整改,严格制定和落实省委常委班子作风问题整改方案,以制度机制固化作风建设成果,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把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落到实处。三是坚持观大势抓大事,带领全省人民坚定不移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凝神聚力推进“两个跨越”,集中力量抓好事关全省发展的重大工作,把改进作风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四川发展上。四是认真践行执政为民理念,深入实施“十项民生工程”,实施“四大片区扶贫攻坚行动”,做好关心地震灾区、洪涝地区群众生产生活工作,加大特殊困难群众帮扶力度,不断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五是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发挥班子成员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常委班子整体功能。六是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严格按制度和程序办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规定,加大违法违纪案件查处,树立清正廉洁的班子形象。

会议指出,在这次民主生活会上,各位常委查找了作风问题、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共识。接下来,关键要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更好地推动四川工作。要始终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工作指导思想不动摇,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形成凝神聚力抓发展奔小康的社会氛围。要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政绩建立在为民谋利这一基点上,以实实在在的政绩取信于民。要始终坚持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围绕“好干部”标准,以好的作风选作风好的人,主动有为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有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克服认为开完民主生活会就过关了的心理,有针对性地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在改进作风、建强队伍、推动工作上取得更大成效。

在川的十八届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委委员,十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纪委副书记,现职省级领导干部,市(州)委书记,省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省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同志参加了情况通报会议。

相关新闻

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时间及会议内容一览

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孙春兰主持并讲话

上海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韩正高祀仁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姜异康主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