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山东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姜异康主持

滕敦斋

2013年10月12日09:07  来源:大众日报

10月9日至10日,省委常委班子用两天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坚持实事求是、民主团结、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解决“四风”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提高促进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本领。

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和省委常委出席。中央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周声涛、副组长李祖沛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指导,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省委召开常委会议,组织三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和有关文件,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作风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在中央督导组有力指导下,省委常委班子认真做了一系列准备工作。一是精心组织学习,省委常委班子进行了11次集体学习;二是广泛征求意见,收集到各类意见建议归纳为899条;三是普遍开展谈心活动,常委之间、常委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都进行了谈心,做到了班子的问题谈透、个人的问题谈透、对方的问题谈透、拟在会上批评的意见谈透、改进的措施谈透;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突出自己动手,突出个人特点,突出多点聚焦,突出深化剖析,常委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反复修改15次,常委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都是亲自撰写、反复修改。

会上,姜异康首先代表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形式主义方面,主要存在调查研究不够深入扎实、参加会议和接待活动较多、工作抓落实力度不够等问题;在官僚主义方面,主要存在联系群众不够密切、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力度不够大、对下级的要求和管理不够严格等问题;在享乐主义方面,主要是对一些贪图安逸现象缺乏警觉和认真整治,在自我警醒、严格要求方面存在差距;在奢靡之风方面,主要是对一些奢华浪费现象制止不力,在接待和招商引资活动中有铺张浪费、讲排场现象。姜异康对“四风”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认真深入分析,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措施。

分享到:
(责编:常雪梅、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