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听风再奏思念曲——追记北川羌族自治县副县长兰辉

记者 吴晶 吴晓颖

2013年09月24日08:33  来源:新华网

  兰辉走了,留下一个问:

  一个干部究竟做了什么,能被老百姓唤作好人、恩人、亲人?

  走过他走过的路,翻过他翻过的山,找到和他交心的老百姓,我们试图一点点还原他的一生、再现他的故事。

  答案逐渐清晰。

  在人们的思念与泪水中,在北川浴血重生的历程中,我们看到了这个再平凡不过的基层干部,深深印刻在故乡和人民心间的足迹。

  2013年5月23日下午,牌号为“川BT9866”的军绿色越野车正在唐家山堰塞湖环湖路上奔驰。沿途有识得这车子的老乡,远远地在后面挥手,他们知道,这是副县长兰辉又下乡了。

  在北川,这条路是“救命路”。“5·12”汶川地震发生后,部队沿着山壁开掘了这条路,使救灾物资送了进去。

  但是这一天,兰辉没能走完这条跑过千百次的路。颠簸的路途,让他还未痊愈的肛肠手术伤口加剧了疼痛,在最险峻的马岭岩旁,他下车去换药,意外坠下悬崖。

  这一天,距离他48岁的生日,刚刚过去42天。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