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同呼吸才能心相印

习近平在正定工作期间坚持群众路线纪实

2013年08月27日08:16  来源:河北日报

习近平对正定的那种难以割舍的感情,不仅是同志情、战友情,更是对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深情。

“我们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有了这份感情,只要在一个地方工作过,就永远不会忘记那里的群众。”习近平同志关心更多的还是正定的发展、人民的生活。一些干部告诉记者,正定的同志们如果有机会见到“老书记”,事前都要好好熟悉一下正定发展的情况,因为习书记最关心的就是正定的发展、正定人民的生活。

习近平自己曾说过,“虽然在正定只有3年多的时间,但这是不寻常的3年,非同于一般的3年。”之所以“不寻常”、“非同于一般”,是因为他把自己的喜怒哀乐与生于斯、长于斯的人民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听说正定农民因为高征购,粮食吃不到头,顶着农业高产的帽子到周边地区买薯干充饥,他曾忧心不已;看到一个村小学,没有一间房子不露天,没有一扇窗户有玻璃,没有一根梁不用棍子顶着,他严肃批评了公社领导,要求全县干部群众,人人关心教育,关心学校建设;“念好人才经,走好翻番路”,推动了正定的发展,赢得了社会认可。

喜爱绘画的正定农民王素华、张银辉夫妇从农村刚进城时,没有站脚之地,在通往隆兴寺的街道上租了一个铁棚子经营书画。习近平路过这个铁棚子时,与这对对艺术有执着追求的农民夫妇聊天,了解到他们有创办美术学校的想法后,习近平当即表示支持。习近平后来协调各方关系,帮助解决建校困难,还特批两方木材,制作学校的桌凳。

1985年5月,习近平调离正定。从这里出发,他一路走来,无论是从政还是为人,都始终怀着一颗宝贵的赤子之心,心里装着人民、时刻想着人民,对人民充满深厚感情。

“过去你工作过的地方,你所努力过的地方,它能够不断地发展,就是你感觉最幸福的地方。”习近平在7月11日的座谈会上如是说。也许,只有那些真心为人民倾注心血、倾洒汗水的人才能体会到这样的幸福!(记者 李忠志 曹阳葵)

分享到:
(责编:程宏毅、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