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独家

书记省长如何基层蹲点:摸底上课听意见

2013年07月25日08: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7月11日,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南陵县家发镇盛桥村走访调研,与当地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促膝交谈,广泛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徐国康摄

  老区集体上党课

  革命老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一些书记选择到革命老区来上群众路线教育的“第一课”,在上生动的“党课”的同时,进一步接受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再教育,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7月1日,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等领导来到沂南、蒙阴,重温党的历史,带头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党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我们之所以选择到沂蒙革命老区来上群众路线教育的“第一课”,是因为这里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很值得我们学习。姜异康称,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为了让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要紧紧依靠群众开门搞活动,真心实意听取群众意见。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全省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7月15日,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同省委常委等到八路军驻甘办事处参观学习。在刻有抗日阵亡将士名录的墙面前,王三运对现场的领导干部说,“来这里参观学习,实际上是一堂很生动的党课,我们接受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再教育。”王三运还表示,当年革命战争年代,条件那么艰苦,斗争那么残酷,环境那么恶劣,但驻甘办事处的10多位同志为党和人民做了大量的工作,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特殊任务,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靠的就是他们坚定的革命信念,靠的就是发扬艰苦奋斗精神,靠的就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这个法宝。

  (综合天津日报、广西日报、安徽日报、云南日报、南方日报、山西日报、大众日报、甘肃日报报道)

分享到:
(责编:秦华、赵晶)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