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独家

书记省长如何基层蹲点:摸底上课听意见

2013年07月25日08: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7月16日,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在左云县京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马铃薯脱毒优种繁育情况。 记者 任灵杰摄

  在群众最盼上赢民心

  农村建设和发展问题时刻牵挂着领导的心,在下基层听取农民群众对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时,书记省长们抓住时机了解民情,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问题。

  7月13日上午,云南省省长李纪恒走进村里的玛咖种植地里,和农民群众一起刨坑、撒种、施肥,边干边聊。毕大娘听说李纪恒是省长,就告了一状:“别人60多岁能拿低保,我老倌70多了却拿不到。”“这事,可能是你们对群众情况了解不够准确,也可能是群众对低保政策不了解。”李纪恒表示:“遇到问题不能绕着走,不敢面对群众,何谈服务群众?”他要求各级干部要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在群众最盼上赢民心、在群众最急上见真情、在群众最怨上改作风,构建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为推动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7月15日,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在肇庆市仓丰村调研时诚恳地对乡亲们说,“这次来就是希望帮大家解决实际困难,想办法增加收入。”在同当地党员干部、驻村干部和群众代表等一起座谈时朱小丹语重心长地指出,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生命线。但是,当前一些干部没有好的作风,甚至远离群众,高高在上,不能很好落实党的政策。希望广大干部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转变作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讲话结束时大家自发地鼓掌表示同意。朱小丹马上笑着说:“少鼓掌,这也关系作风。”

  7月16日至17日,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在考察同煤集团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和棚户区改造工程时,称赞这是一项惠及广大群众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安居工程和责任工程,强调要完善服务,加强管理,切实办成文明社区、和谐社区。在左云县刘家窑新村,他走进村民李建军的家里,与乡亲们盘算发展绿色产业、建设幸福生活的有效途径,希望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分享到:
(责编:秦华、赵晶)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