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2013年07月11日18: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7月4日,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中央第42督导组组长、中山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延保,督导组副组长、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巡视员俞亚东出席会议。来自中纪委、中组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第42督导组的成员也参加会议。我校领导班子成员、老干部、中层干部、教授代表以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刘川生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作主题为“转变作风 凝聚人心 办人民满意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报告。她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我校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转变干部作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我校要明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围绕“转变作风,凝聚人心,办人民满意的世界一流大学”的主题,达到“四个目标”,即党员受教育、领导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突出问题进一步解决、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坚持“四个贯彻始终”,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把正面教育贯穿始终,把开门整风贯穿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抓好三个重要环节,确保活动扎实有序开展。从现在到8月底的工作重点包括切实组织好学习、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梳理问题。9月秋季开学后,着重做好全校党员集中进行学习,认真查摆问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她强调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下半年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切实抓好、取得实效。一是切实加强领导,提供组织保证;二是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相结合、与推进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与推进基层党组织工作创新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最后,刘书记代表学校党委郑重表态,学校领导要带头,先学一步,先行一步;学校领导班子带头贯彻整风精神,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贯彻中央要求,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上,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取得师生员工满意的效果。

李延保同志代表中央督导组做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期工作,强调了中央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指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要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坚持领导带头,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他指出,北京师范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着力形成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做好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李延保还表示,督导组将按照中央要求,紧紧依靠校党委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积极作为,坚持以好的作风扎实做好督导工作。

参加会议的人员通过填写民主测评表的方式,对我校领导班子作风方面的情况进行总体评价,对校级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民主测评。

会后,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讨论下一阶段的重要工作,明确各个工作组的职责任务,确定了暑期重要活动安排和重要事项。

分享到:
(责编:秦华、赵晶)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