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

整改落实的三个“度”——宁波挂图销号抓作风

2015年01月13日13:55  来源:浙江日报

整改有没有在规定时间内落实?问题的解决是否刨根问底?整改落实会不会一阵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后,面对这些群众关注的问题,宁波市用三个“度”认真作答。

数千项整改事项上墙“挂号”,一把手带头担当,通过传递压力保持整改落实的工作热度;建立严格的“销号制”管理模式,实时监测整改进度,加大推进力度;出台长效机制、监督机制,延伸整改落实的工作长度,让活动成果落地生根。

这三个“度”像三把火,让整改落实工作在甬城大地不断升温。

保持热度——

挂图作战,压力加动力

步入宁波市委整改办的办公楼,可见每面墙上都张贴着不同类型的整改项目表。有针对领导干部的“各县(市、区)四套班子‘两方案一计划’”、“领导干部整改清单”,还有“21项专项整治任务”、“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十大整改行动”、“基层党建工作”等七大类别。2014年11月起,宁波将全市11个县(市、区)的2000余项整改项目挂图上墙,要求限时完成。

“在政府性投资项目推进前做到充分论证、量力而行”、“严禁超职数配备干部,逐年消化已配备超职数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制度,对各部门办公经费和物品使用情况定期公示”……整改项目表中,分工、责任、时限,一目了然。

整改落实任务艰巨,一把手率先垂范,抓整改、查效果。岁末年初的一个周末,宁波市委负责人沿着甬江,仔细查看汇入的内河水质、截污纳管等情况;穿行逼仄的弄堂,查看背街小巷环境治理;走入菜场,仔细询问近日菜价和餐桌安全。

这股子热情和压力正在宁波广大党员干部中层层传递。鄞州区委负责人主动担任主干河道河长,领衔整治污染企业,紧盯截污纳管进展,定期听取治水汇报,走遍了辖区内重点整治的河道两岸。在余姚,一些原本习惯“走读”的干部,如今每周至少3天留宿乡镇,利用休息时间走村入户了解民情,全心全意办实事。奉化市萧王庙街道青云村党总支书记杨海定,带着村里的党员群众,狠抓外婆溪河道治理,改变村容村貌……

压力激发动力,上墙的整改项目进展迅速。杭州湾新区存在7年的漂印染园区关停,每年可减少废水排放量近1000万吨;江东区从区级各部门抽调干部组成28个服务小组,深入106家重点骨干企业送政策、解难题;江北区全面落实基础设施建设、地块出让、重大项目谋划“三大计划”,组建在建项目服务小组。

截至目前,宁波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领导班子共梳理的2551项整改项目,已完成97%;领导干部个人共梳理的6789项整改项目,已完成98.2%;11个县(市、区)在当地媒体上公布的30项首要整改项目,已基本完成。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