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把群众路线扎进土壤里——湖南省祁东县走群众路线见闻

周欣蕾

2014年12月23日11:10  来源:人民论坛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在湖南省祁东县它继续在发光发亮,走到哪,都能听到群众赞许的声音;走到哪,都可以看到教育活动对祁东带来的变化……

  百姓忧乐系心头

  走进祁东县过水平镇牙泉小学,原来泥泞的操场、凹凸不平的教室、斑驳的墙壁已经焕然一新,干净平整的水泥操场再也不会出现黄泥地天晴时一身灰、下雨时一身泥的现象了,同学们在教室里也不必担心写作业时课桌摇动弄脏书本了……不仅如此,教室屋顶加了隔热层,一到夏天教室变蒸笼的问题解决了;学校通了自来水,同学们不用到学校附近村里的水井去打水了。学校环境、设施得到改善,师生、家长脸上都乐开了花,牙泉小学的一位老师感叹道:“要感谢咱们的杨龙金县长啊!没有他,就没有我们学校的今天。”

  走进该县乌江镇,一盏盏崭新明亮的LED路灯伫立在星源居委会主干道旁。失修多年的路灯终于亮起来了!晚上,居民们也敢出来散步了。“自从路灯坏了以后,街上黑灯瞎火的,我们晚上都不敢出来散步,现在好了,又可以出来运动运动了。”

  走进距该县城20多公里的白地市镇柏松亭村,村里正在热火朝天地硬化通组道路、兴修水坝……村里的基础设施正在改善,村民富裕的日子也指日可待!该村一返乡创业的青年农民小罗说:“现在村里面的基础设施正在改善,我可以一心地在家搞农业生产、发展养殖业了,不用外出打工,饱受与妻儿老母的离别之苦了。”

  这些都是祁东县践行群众路线以来,想百姓所想,忧百姓所忧,以实干精神,为广大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干实事。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