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正本清源转作风 务实为民造福祉

重庆大足区重拳出击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2014年09月11日16:08  来源:重庆日报

九、整治党员干部赌博敛财问题

开展整治收送红包及购物卡专项行动,清缴红包及购物卡73万元,查处8人、涉及金额163.5万元。建立区管领导干部操办喜庆事宜报备案制度,对21名区管干部申办婚丧喜庆进行登记备案。区纪委、公安局启用便捷程序,建立联合巡查暗访、违法党员干部材料移送等制度,深入茶楼、会所等开展拉网检查6次,发现并查处党员干部1人。

链接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弋渝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廷剑负责,区纪委(监察局)牵头实施,重点整治党员干部参赌涉赌、大操大办、收受礼金等问题。今年12月底整治到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十、整治基层干部办事不公问题

将办事不公细分为认识不到位、惠民政策落实不公、虚假冒领和侵吞克扣、优亲厚友4个方面,对症下药。通过专题培训村干部解决认识问题。建立村务综合服务公开平台,监管8个部门的36个项目。畅通阳光大足网、“小马帮你忙”政风行风热线、信访举报等渠道,查处虚假冒领和侵吞克扣等问题。活动开展以来,接受群众投诉500余件,查处滞留截留、虚报冒领等问题7个、涉案14人。宝顶镇某村支部书记罗某某虚报冒领他人生活补助金8876元,被处以党内严重警告,并全额收回补助金。

链接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弋渝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步彬负责,区纪委(监察局)、区委组织部牵头实施,重点整治基层干部办事不公。

十一、务实解决城镇房屋“两证”遗留问题

按照“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特事特办、公正确权”思路,设立“两证”遗留问题联席会议,采用“联合审批一张表”方式,开辟绿色通道,对10300余户群众的133万平方米房屋面积进行测量、审批和办证。目前,6450户完成办证,剩余的预计于10月底完成。龙岗街道北禅社区群众李某,多年来一直在为还建房办证奔波,这次仅用两个月就拿到了房产证。他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又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实事啊。”

链接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廷剑,副区长魏中武,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宋伟,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建华负责,区国土房管局牵头,重点整治因历史原因部分房屋产权不明的问题。今年10月底完成办证,整治到位。

十二、全力确保食品药品安全

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47次,开办幼儿园食品药品安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培训班5期,培训500余人。开展医疗器械、学校食堂、无证小灶等专项整治5次,检查食药品生产经营单位1100余户,查处案件26件。2014年5月,区食药监局执法队巡查时发现某餐饮单位违规使用无标识的预包装淀粉,当场对该企业所有无标识的预包装淀粉进行查封,并给予涉事企业32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链接

副区长周虹负责,区食药品监督局牵头实施,重点整治制售假劣产品、虚假广告宣传等食品药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今年12月底整治到位。

十三、全面提升行政审批效率

深化行政审批改革,简化审批环节,将企业登记和建设项目必审事项由32项简化到28个。建立“并联”审批制度,审批事项一次告知、提前预审、统一受理、同步审批,企业登记审批工作日从110个减至4个,建设项目审批工作日从640个减至33个。审批改革以来,全区新登记企业数同比增长171%,注册资本增长196%。今年8月,市民艾某仅花了358元、两天时间就拿到了营业执照,成功登记成立了重庆市大足区朝雨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节约成本5万余元。

链接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廷剑负责,区行管办牵头实施,着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审批效能,服务市场主体发展。

十四、切实保障困难群众住有所居

开展城镇中低收入和住房困难家庭调查,甄选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4436户,编制保障性住房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投资约4.16亿元,采取新建、购买、配建等方式共建设廉租住房项目25个、6203套、面积31万平方米,已竣工14个项目2250套廉租住房,公开摇号分配入住1770套。新建经济适用房项目7个、7379套,总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可解决2.1万余人的住房问题,已开工6个。完成农村危旧房改造6798户,其中D级危房43户,把“最贫困、最危险、最需要改造”残疾人住房列为优先改造对象,改造残疾人危房200户,每户补助资金3.05万元。

链接

副区长魏中武负责,区国土房管局牵头,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重点解决城镇中低收入和住房困难家庭住房问题。

(记者 罗静雯 整理 图片均由大足区委提供)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