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

石奇珠:打通“末梢堵塞” 群众路线贯穿改革发展

2014年07月22日13:28  来源:人民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既严格程序把固定动作做到位,又突出特色把自选动作做精彩。近日,人民网记者专门采访了中共天河区委书记石奇珠,就天河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创新学习形式,整治“四风”,为民办实事,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如何将群众路线融合地区改革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创新“五学”使群众路线入脑入心

  石奇珠认为,把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要达到三个目的:一是要成为践行宗旨的“实践课”。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党员真正沉下去、“接地气”、转作风,在为民解忧、为企解难的实践中,接受一次最生动的群众路线教育。不仅深深印刻在脑海里,更体现在为民惠民的行动中。二是要成为提升能力的“训练场”。不仅要让广大党员干部有服务于民的真诚意愿,更要通过有力举措,使他们掌握和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百姓的话听得懂、群众圈子融得进、为民办事干得好,真正赢得老百姓的拥护和认可。三是要成为考察干部的“试金石”。组织部门要在活动当中,锻炼检验干部。大浪淘沙始见金,把有所作为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在全区营造一种为民实干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广州市天河区共有党组织1400多个、党员32000多名,党员队伍呈现学历高、收入高、流动性高、网络使用率高和年龄低的“四高一低”特点。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天河区始终把学习摆在首位,创新“五学”方式,让党员干部乐于学习、善于学习,带着群众感情想问题、做决策、抓工作,当好践行群众路线的“明白人”。

  “只有把中央精神学习好、领会透,查摆问题才会有的放矢,整改落实才会积极自觉。”石奇珠介绍,天河区通过领导带头“示范学”,全体党员“扎实学”,共同提高“帮带学”,创新形式“灵活学”,智慧党建“引领学”等形式,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