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海南省7市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查摆问题揭短亮丑 对照检查求实求深

 

2014年07月14日14:21  来源:海南日报

编者按

我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取得实效。截至7月10日,各市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均已召开。

省委书记罗保铭,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省委副书记李宪生和其他省委常委分别到各自联系点,指导了市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这些市县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辣味十足,真刀真枪,成效显著。此前,本报均已进行报道。

今天,本报对其余7个市县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报道,敬请关注。

三沙

7月9日至10日,三沙市委常委班子在西沙永兴岛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督导组参加并给予指导。

三沙市委书记、市长肖杰代表市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深挖自己“重部署、轻落实,重调研、轻应用”等“四风”方面的14个问题,“布置工作时往往提要求多,提落实的办法和责任少。有些盯得不紧,抓得不具体,导致没有及时落实。”

“如何针对三沙人大的特殊情况,积极地、创造性地开展人大各项工作,探索研究得还不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符戆自曝“短板”。

其他成员也聚焦“四风”问题,讲真话、敢亮丑、说要害。大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146条,“辣味”浓浓,“火力”十足,每个班子成员都领到15条以上的意见。

省委第十督导组组长张海国充分肯定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他指出,三沙市领导班子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要着力解决好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三沙又好又快发展;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要以严格的标准和要求把基层党组织教育活动推向深入;要发挥舆论宣传作用,总结宣传好的做法和经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记者彭青林 特约记者黄晓华 通讯员郭红彦)

琼海

6月22日下午至23日,琼海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四督导组参加并给予指导。

琼海市委书记符宣朝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归纳和概括了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我严以律己还不够,在很大资金缺口的情况下,主张举办一场没有多大必要的大型文艺晚会,花了近200万元。如果把钱节省下来,就可以多挖几口井、多修几条路、资助很多孩子上学、资助很多百姓看病!”符宣朝反躬自省,对自身存在问题毫不回避。

“我很少亲自到一线了解实情、督办落实,在解决群众最关注的利益问题时还存在不足。”琼海市市长宁虹雯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检讨。

每一位常委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成员动真碰硬、一针见血地展开了批评,共提出批评意见143条。

省委第四督导组组长官宏伟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是一次主题突出,标准高、要求严、质量好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有红脸出汗,又有加油鼓劲,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激发工作热情的目的。(记者蔡倩 特约记者王仪)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