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心底无私天地宽 作风一新乾坤大

江西新建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实

2014年06月19日14:06  来源:江西日报

6月17日,新建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如期举行。

这也是一场比赛,作风之赛,发展之赛。

这场比赛,现场很火爆。人们看到了激情的碰撞,看到了惊艳的传射,看到了团队的配合;看得心跳、看得冒汗。

这场比赛,结果很精彩。它是全省100个县(市、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吹哨之作,定了好调子、作了好示范;它是新建县转变干部作风的检验之作,人们看到了新建县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希望与动力。

放下包袱

民主生活会之前,新建县委的常委同志对照中央要求查,深入群众查,互相提醒查,共梳理出问题392条。县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修改了39次,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平均修改次数在17次以上,最少的12稿,最多的达25稿。谈心谈话历经了四轮,谈突出问题、谈深层矛盾、谈思想障碍、谈差距不足,以诚相见,以诚相谈。

尽管功课做得足、做得透,但真要走上前台,亮“家丑”、揭“底牌”,新建县委的一些常委们心里依然忐忑。因为,党内的这种真刀真枪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他们是第一次经历;因为,新建县是省委书记强卫的联系县,强卫要来主持指导民主生活会。“当着省委书记的面,批评重了,担心让省委书记看到班子、自己或同事的缺点,说轻了,又会让省委书记觉得自己不敢担当。”

对于有些同志的这种心理,强卫是了解的,也是理解的。在与新建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谈心谈话时,强卫要求他们带头放下包袱;在会前的情况汇报会,他要求南昌市,省、市督导组深入与新建县委常委们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

会议开始前一刻,强卫了解到仍有同志心存顾虑。他把自己的主持开场白变成了谈心话,真诚地对现场的同志们说,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对党组织的襟怀坦白,是同志之间的襟怀坦白。心诚则真,无私才无畏,只有大家都讲党性、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只有真刀真枪、辣味十足,我们才能经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我们才能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心结在最后一刻被打开了,包袱在上场的时候放下了。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