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群众就是天和地

武警宁夏总队中卫支队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2014年05月08日16:02  来源:宁夏日报

“群众是天、群众是地,依靠群众,我们就能顶天立地……”这是武警宁夏总队中卫支队政治处主任陈世方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深切体会。教育实践活动中,支队领导始终坚持“基层第一、官兵至上”原则,用实际行动回答“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等问题。

俯身察兵苦

1月30日,马年除夕夜,守护某火工库的中卫支队直属二中队战士集合到学习室看“春晚”,留在哨位上的是支队党委常委和部分机关干部。

31日凌晨1时15分,温度低至-18℃,指导员王家伟查铺查哨。推门进哨楼,温暖迎面而来,温度计显示10℃。楼上哨位,政委侯连手握钢枪巡视着警戒地带;楼下斗室,等待换哨的机关干部们美梦正甜。

王家伟回忆:“过去,哨楼最低气温-20℃多,裹上棉大衣、盖上被子都冻得睡不着。”

哨楼大变化源自教育实践活动中,支队领导蹲队住班,当“住哨楼里的兵”,听“基层好声音”。二中队四班长王雷说:“支队长马金平白天跟我们在一个桌上吃饭,晚上住在下铺和我们谈心,还替我站过半夜岗。”马金平走后不久,小哨楼又迎来了政委侯连等。

此教育实践活动中,支队党委常委以身作责,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切实为群众真办事、办实事、办好事。

翻开蹲队手记,简短的文字生动地描述出哨楼曾经的状况:“风大、沙多,训练受场地限制太多。”“我身高1.88米,床长1.8米。不睡战士的床,怎能知道蜷着腿睡觉的别扭?”“电力不足,空调成了摆设。”……大到执勤训练,小至吃喝拉撒睡,官兵们的需求无不记录在蹲队手记里。

“发现问题谁都会,关键是接下来的文章作得漂不漂亮”。一张张照片对比出哨楼周边的“前世今生”:昔日黄沙漫漫、杂草丛生,如今每到夏季,绿树成荫、鸟语花香,远远望去就像戈壁中的一片绿洲。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