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树立精神坐标保持优良作风

安徽省军区开展“远学焦裕禄、近学杨业功”

2014年04月27日14:37  来源:安徽日报报业集团

活动纪实

用英模作镜子,对标立规正作风;以问题为导向,边学边改塑形象。日前,省军区团以上领导干部集中来到杨业功纪念馆参观见学,对照身边的英模人物学习感悟焦裕禄精神,筑牢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基础。

习主席指出,军队要像军队的样子,就是要坚决听党指挥,要能打仗、打胜仗,要保持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省军区以“远学焦裕禄、近学杨业功”活动为载体,树起“军队样子”的精神坐标,引领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是非明于学习,境界来自内省

——拧紧“总开关”才能坚守笃行

习主席将人的信仰形象地称为“总开关”,号召全体党员“坚守崇高信仰,炼就金刚不坏之身”。着眼拧紧“总开关”,省军区通过教育实践活动,让各级经历思想灵魂的洗礼,找到躬身实践的方向。

3月中旬,省军区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训班上,一名领导干部谈起学习感受时,联系单位建设发展讲得头头是道,可被问起如何结合个人实际贯彻落实,却半天说不出所以然。

“系统深入地学习理论固然重要,学归学、做归做却要不得。 ”省军区政委宋海航认为,是非明于学习,境界来自内省,各级领导和机关只有在真学、真信、真用上做表率,才能以自身模范作用带动和促进部队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结合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 “回头看”,省军区自上而下、人人参与,着重清理与群众观点和强军目标要求不相符合的思想观念、模糊认识和现实表现,找准“灵魂、本事、品格”方面与军队样子不相符合之处,认真反省克服。

面向基层官兵、民兵和专武干部听难言,面向老干部、老阿姨、老职工听苦言,面向地方党委、政府听真言,面向兄弟友邻单位听实言。省军区各级领导干部迅速身心下沉,努力找准找全问题,集中力量加以解决。

与英模同行,必能砥砺思想、纯洁情操、提升境界。认真学习焦裕禄精神的同时,省军区又将参观见学的脚步迈向杨业功纪念馆。体会交流时,大家形成共识:境界是一个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体现,对党员干部来说,追求高尚精神境界的过程,就是不断学习提高的过程,也是深刻自我反省的过程,更是坚守笃行的过程。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