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新疆:“驻村入户”把春光带给乡亲

2014年04月25日10:55  来源:光明日报

一部反映新疆驻村干部工作和生活的微电影《米吉克的春天》,日前进入后期制作。这个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某单位党支部书记驻村的故事,反映了驻村干部与所驻村村委会领导班子团结协作,为农牧民群众修桥铺路、铺设自来水管网、新建村级活动阵地等实事好事,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共产党员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精神风貌。

这不是编剧编出来的故事,而是今年3月以来,新疆各级干部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的真实写照,是新疆首批7万多名干部进村后的真实生活。

文化活动激发了乡亲们的热情

在阿克苏地区柯坪县启浪乡布拉克村村委会办公室的外墙上,这些天总能看到一块大大的电影幕布。村党支部书记赛福鼎·吐拉克说,自从干部驻进布拉克村之后,天天晚上放一场电影。

看到乡亲们如此喜欢电影,工作组一合计,从3月11日开始,用摄像机把工作组的工作、村党支部村委会做的事、村民们春播春灌和打扫街道、清理房前屋后的活动拍下来,做成每天的“布拉克村新闻”。拍村里人,说村里事,乡亲们可高兴了,边看还边指着说,谁家的环境很干净,谁家的门前屋下不利索。渐渐地,乡亲们的行为习惯悄然发生了改变。

在和田地区和田县塔瓦库勒乡,乡亲们每天都能准点听到自己的广播——“塔瓦库勒之声”。这套由农民自办的节目,不仅播出农业科技、教育、文化、卫生、法律等知识,还把每个乡镇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都播了出来,成为全乡人最爱听的节目。海尔尼莎罕·艾买尔每天坚持收听节目,她感慨地说:“以前一些与我们相关的政策,我们不是很清楚,现在广播上每天都会播这些信息,让我们明白了许多党的好政策。最重要的是,播放的很多新闻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我们都特别喜欢听。”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