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甘肃陇南:重温红色历史 践行群众路线

2014年04月24日15: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陇南:重温红色历史 践行群众路线(一)】

“从群众中走出来的群众领袖”

1932年4月,习仲勋等同志在今陇南市两当县领导发动 “两当兵变”,点燃了甘肃武装革命的星星之火,写下了中国革命史上的光辉一页。在长期的革命生涯中,习仲勋同志积累了丰富的群众路线实践经验,毛泽东说他是“从群众中走出来的群众领袖”。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为陇南儿女破除思想束缚、实现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

陇南市委把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2014年2月18日,市委常委赴“两当兵变”纪念馆、“两当兵变”旧址、太阳寺兵变部队改编地,重温习仲勋同志的奋斗历程、光辉业绩、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集中学习讨论有关群众路线重要论述,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课。

     

陇南作为欠发达地区,要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困难很多。当年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条件那么艰苦、斗争那么残酷、环境那么恶劣的情况下,能够组织发动“两当兵变”,靠的是坚定的理想信念,靠的是走群众路线,在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只要我们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坚定让群众过上幸福美好新生活的信念,坚定加快陇南发展的信心,把人民利益摆在最高位置,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全市改革发展的大业中去,就一定能够谱写好“中国梦”的陇南新篇章。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