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活动促发展 群众得实惠

兰考县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2014年04月23日15:37  来源:河南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指导兰考县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明确提出,要准确把握县域治理特点和规律,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科学发展有机结合起来。

4月21日,省活动办有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兰考县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把开展活动与全县各项事业发展紧密结合,以活动开展促进本职工作,以具体工作问题的解决推进活动,努力做到活动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成效明显。

一手抓活动开展一手抓经济建设

4月18日上午,兰考县城南边的飞龙特种车辆项目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这个项目完全建成后,将打造出一个专用汽车制造产业园,并带动汽车底盘、零部件等行业发展。”兰考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李凤光兴奋地说,项目所在

的产业集聚区是兰考县经济发展的主平台,正是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推进,干部群众认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找差距查问题,因地制宜,立行立改,改进了作风,有力地促进了发展。

与此同时,在县城北边的焦裕禄干部学院里,双汇、宇通等诸多上市公司的高管们,与兰考的干部、企业家围坐一起交流创业经验。

兰考县副县长杨志海介绍说,该活动是省证监局组织的,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部分,旨在通过活动带动经济发展。

兰考县将开展活动与改革发展有机结合在一起,催生出实实在在的成果:

据统计,兰考一季度合同引进省外资金14亿元,实际利用外资477万美元,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6个,总投资10亿元的弘华实业项目、总投资6.7亿元的天晟科技项目、总投资2.8亿元的中央厨房项目,均已在当地落地生根。

“我们一手抓活动开展,一手抓经济建设,自觉做到抓活动促工作、重实践求发展,确保活动与

推动改革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经济发展和各项事业的实际成效体现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兰考县县长周辰良说。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