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独家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60问之系列二

2014年04月10日09:4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____为主要内容,把____作为切入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答:为民务实清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2、中央确定,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以____为总要求。概括起来就是要____。

答: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3、照镜子,主要是____。

答:以党章为镜,对照党的纪律、群众期盼、先进典型,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上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

4、党的十八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科学展观同____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

答: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5、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要深入做好____工作,虚心向群众学习,接受群众监督,始终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答: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

6、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是____的根本保证。

答:激发党的创造活力、保持党的团结统一

7、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是靠____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

答: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

8、十八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完整表述了____,全面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

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9、江泽民同志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一文中指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____。

答: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实现好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

10、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七届一中全会上指出,我们要始终不渝地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____。

答: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置,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兢兢业业做好工作。

11、十八大报告指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____,总布局是____,总任务是____。

答: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总布局是五位一体,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12、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____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____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答:爱国主义、改革创新

13、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反对腐败、____,____,始终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

答:建设廉洁政治,保持党的肌体健康

14、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根本目的是____、____。

答: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水平

15、中央确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集中解决____问题。

答: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

16、马克思、恩格斯指出,历史活动是群众的活动,随着历史活动的深入,必将是____的扩大。

答:群众队伍

17、列宁指出,没有________,是不可能消灭专制制度的。

答:千百万觉悟群众的革命行动,没有群众汹涌澎湃的英勇气概,没有马克思在谈到巴黎工人在公社时期的表现时所说的那种“冲天”的决心和本领

18、列宁指出,只有相信人民的人,只有____的人,才能获得胜利并保持政权。

答:投入生气勃勃的人民创造力泉源中去

19、毛泽东同志在《改造我们的学习》中说:学风问题是________。

答:领导机关、全体干部、全体党员的思想方法问题,是我们对待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态度问题,是全党同志的工作态度问题。

20、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的报告中指出:中国的革命是伟大的,但革命以后的路程更长,工作更伟大,更艰苦。务必使同志们________。

答: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相关新闻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应知应晓23问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60问(1)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