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中央八部委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

2014年02月27日08: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2013年12月22日,中央纪委与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联合下发《通知》,要求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此后,公安部、民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国家旅游局、国家宗教局等8部门,结合各自管理职能,开展调研摸底、清理整顿工作。为方便网友了解相关情况,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推出策划:中央八部委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

公安部

对北京、上海、重庆、沈阳、太原、厦门6个城市的697个历史建筑和公园进行摸排,发现会所74个,一些会所有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消费记录。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摸排出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公园内建造高档餐厅、会所73个。

国家税务总局

对97家在历史建筑和公园内开设餐饮企业、会所或用于办公用房情况进行核查,发现部分会所有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消费记录。

国家工商总局

对部分城市在工商部门登记、住所设在历史建筑公园等公共资源内会所进行摸排。

国家旅游局

在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大连、昆明6个城市旅游景区调研中,发现6处在历史建筑、公园等公共资源中建造办公和接待场所、为少数人提供服务问题。

民政部

对部分城市民政部门管辖的县级以上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进行调研排查。

文化部

对部分城市文物保护单位进行调研排查。

国家宗教局

对部分城市正式登记的宗教活动场所建造私人会所情况进行调研排查。

附:部分地区“会所中的歪风”整顿情况

北 京

对公园和文物保护单位开设私人会所情况进行全面摸底,约谈27家高档餐饮企业经营者,并已要求部分餐饮企业停业整顿。【详情】

上 海

排查158个城市公园,发现私人会所3处,高档餐厅8处,均采取整改措施。【详情】

江 苏

对私人会所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列出清单,逐一核实,关停钟山风景区内的梅岭阁、玄武湖公园内的白苑等10家会所。【详情】

南京市积极采取严厉措施大力整治“会所腐败”,全市各公园、风景区、历史建筑内的会所已有7家关停,4家收回经营权。

浙 江

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整治“会所中的歪风”问题,责成杭州市关停景区公园内的西湖会、莲庄、听涛居等15家高档餐厅、会所。【详情】

江 西

南昌市近日关停了八一公园锦裳汇茶女人会所、懿树茶艺传播会所、水木清华馆等3家私人会所,并对另外17家私人会所作出停止营业的处理决定。【详情】

河 南

郑州市纪委近日发布《郑州市整治“会所中的歪风”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作出承诺,不到私人会所活动,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详情】

湖 北

武汉市纪委发布消息称,该市已出台“六条禁令”,狠刹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玩乐歪风,并从即日起至4月开展摸排整治。【详情】

广 东

广州两家公园内的高档私人会所已被关停,一处为珠江公园的红酒吧,另一处为磨碟沙公园的文化会所。其他公园的高档餐饮项目,合同到期一个关停一个。

四 川

 党员领导干部凡是1月20日后出入私人会所和接受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的,一律视为违规违纪行为,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详情】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