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甘肃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六大成效

2014年01月22日14:35  来源:甘肃日报

农民人均纯收入5093元、增长13%,高于GDP增速、城镇居民收入增幅

全省总人口 贫困人口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我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在中央正确领导和俞正声主席悉心指导下,在中央第四督导组的有力督导下,省委精心组织干部群众积极参与,2013年7月至2014年1月,在138个单位开展了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经过半年多的扎实工作,我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一批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党风政风明显好转,干群关系明显改善,各项事业明显进步,赢得了干部群众的广泛认可。

1

群众观念得到明显强化

巩固和深化“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

全省1.5万个单位、40多万党员

联系1.6万个贫困村、67万贫困户

办实事13.5万件,为群众解难事10余万件

培训农民89.3万人次,义诊30.2万人次,化解农村纠纷9.2万件

通过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学习教育,重温毛泽东、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思想和教导,深刻领会新时期中央领导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新论述新要求,思想受到极大震撼、灵魂受到深刻洗礼。

大家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任何时候都要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始终做到群众立场不能移、群众路线不能丢、群众感情不能变。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巩固和深化“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全省1.5万个单位、40多万党员干部深入到所联系的1.6万个贫困村、67万贫困户中,为基层办实事13.5万件,为群众解难事10余万件,培训农民89.3万人次,义诊30.2万人次,化解农村纠纷9.2万件,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增强了为民服务的自觉性。特别在2013年“7·22”岷县漳县地震和天水陇南暴洪等重大自然灾害考验面前,我们把抗震救援、抢险救灾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大课堂,作为检验党员宗旨意识的大考场,作为锤炼党员干部作风的大熔炉,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锋在最前沿、奋战在第一线,及时抢救群众生命财产,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加快推进恢复重建,凝聚起了不畏艰难、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体现了党和人民患难相依、生死与共的血肉联系,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在重大关头得到了检验和体现。

2

“四风”问题得到明显遏制

到2013年底,各单位文件同比减少15.4%,简报同比减少29.2%,会议同比减少25.5%

11万党员干部作出会员卡“零持有”报告

取消自设收费项目8类70多项

省级和市县“三公”经费比上年实际执行标准分别降低14%和23%,第一批活动单位已削减10382.8万元

选派2059名优秀年轻党员干部到贫困村党组织任职3年,在接基层地气中锤炼党性,在零距离服务群众中改进作风

党政机关一律停止新建楼堂馆所,清理超标办公用房463间

清理超标公务车84辆,停发公安“甘O”专用车辆号牌,取消已有车牌特权

因公出国(境)同比减少54批243人

专项治理公职人员参股办企业问题,组织处理223人

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领导机关对作风之弊进行了一次大扫除,对行为之垢进行了一次大清理,对机关顽疾进行了一次大整治,党员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得到有效治理,群众关切的一些突出问题得到切实解决,党和政府的公信力进一步提高。

群众普遍反映,通过开展活动,机关形象变了,干部作风实了,文件会议少了,群众办事方便了,社会风气更正了。

3

自律意识得到明显增强

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舌尖上的浪费”、“车轮上的腐败”、“会所中的歪风”得到有效整治,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执政为民意识进一步增强。省委常委会和主要领导、省级各班子和各单位班子及主要领导,都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自觉纠正和规范在用车、住房、接待、福利待遇等方面行为,影响和带动了整个班子和党员队伍风气的好转。干部群众普遍反映,中央八项规定是整治作风最有力的“尚方剑”,是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最牢固的“防火墙”。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