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隐蔽私密·变相腐败·缺乏监管——

聚焦打击会所歪风“三宗罪”

2013年12月24日08:16  来源:新华网

漫画:温床 新华社发 商海春 作

它们或坐落于高楼大厦,或隐藏于胡同僻巷……近年来,一些地方的会所越建越多,有些党员干部也开始出入会所,“会所歪风”正成为侵蚀党员干部的一种新型腐败。

近日,中央纪委、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出通知,要求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

一些专家指出,会所具有隐蔽私密、缺乏监管的特点,容易滋生变相的腐败,采取有效措施遏制会所腐败刻不容缓。

加大举报曝光让会所歪风“见光死”

隐蔽与私密是会所共有的特性,一些人正是看到这一点,对会所趋之若鹜,在那里吃喝玩乐,甚至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这样的违法违纪逐渐转入地下,会所歪风呈现抬头之势。

近来,一些在会所中发生的违法违纪问题陆续被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曝光——

中央纪委通报: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司长孙国庆用公款打高尔夫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川省纪委通报:达州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承述和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玲等人在达县某娱乐会所唱歌、喝酒,达州市纪委已对谢承述、刘玲的违纪问题立案调查。

近年来,会所歪风早已超越“舌尖”,成为扳倒党员干部的腐败温床。例如,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近年审理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原总经理唐若昕受贿案、中煤集团原副总经理张宝山受贿案中,两人均利用职权收受高尔夫会所卡,价值达数十万元。

中央党史研究室研究员薛庆超说:“会所歪风有其隐秘性,不易查办,但大量曝光的案例已经说明,任何腐败都不会永远躲在角落里、藏在阴暗处,各级党员干部都应引以为戒,不能存在丝毫的侥幸心理。”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