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成都:党员干部与群众结对交友

2013年12月19日11:15  来源:光明日报

  在成都市辖的崇州市,自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5000多名机关干部职工与54万群众结对交友,一张张“连心卡”成为干部转作风、群众享服务的见证。

  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成都广大党员干部“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沉下身子,真情为民,一大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得到切实解决,推进成都发展的人心不断凝聚。

  群众参与 真改实干

  前几天,成都市住建部门推出了近3000套公租房。在蓉务工的低收入者赵毅憧憬多年的“安居梦”就要成真,很是开心。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成都市抓住“解决群众的困难,关键是了解群众期盼”这一“牛鼻子”,尊重和满足群众的合理诉求,到群众中去、到基层去找问题、找差距;同时注重从群众口碑、社会反响、干部精神状态和工作业绩等方面全面衡量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效果。

  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成都市坚持一项一项地整改、一项一项地落实。

  今年,已有60多家市级部门公开了“三公”经费预算,9.66万名干部做出会员卡“零持有”承诺。整治交通拥堵、环境治理等“城市病”方面,清理道路202条、市场占道1.2万户,查处出摊占道12.8万起;对全市梳理出的100件有合理诉求的重点信访事项,已办结79件;整改涉农资金3.8亿元;责令限期整改定点医疗机构703家,审计稽核396家用人单位补缴4409人次养老保险;立案查处食品药品安全案件700余起,行政罚款1200余万元。

  问题整改效果如何,群众说了算。

  成都市敞开大门,全面推行“三视三问”群众工作法,让群众参与和评判。各单位将整改方案向群众公布,整改过程请群众参与,整改效果让群众评判。22名市领导分别深入活动联系单位和分管部门,调研指导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情况,直面问题、提出要求。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