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铁骨为群众 柔情架心桥——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政委刘铁桥

2013年11月16日08: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1月15日电题:铁骨为群众 柔情架心桥——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政委刘铁桥

翠绿覆盖的洪山脚下,这座有着60多年历史的军队医院成为武汉三镇一道亮丽的风景——

不到6年时间,医院建成15万平方米的门诊外科、专科和综合楼,还有8.9万平方米的干部内科大楼目前在建;

作为全军编制最小的总医院,日门诊量超过6000人次,连续3次在武汉市34家大型综合医院文明指数测评中名列第一;

近3年来,为军服务满意率测评始终保持在98%以上,为军服务投入每年都以30%的速度递增……

在76岁的我国血管内神经外科创始人马廉亭看来,有今天在于领导的威望,“我在医院干了一辈子,‘铁政委’务实、廉洁、有担当,有事我愿意和他讲。”

在医学工程科主任李怡勇看来,有今天在于领导的思考,“‘铁政委’能静下心听每个人的想法,听完了就仔细地想和做。”

在电梯工胡红英看来,有今天在于领导的关心,“‘铁政委’心里装着每个人,我们和他说话都没有局限,劲怎么能不往一处使?”

“铁政委”不姓铁,他是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政委刘铁桥。

“这么大的医院,没人找是不可能的,关键自己得站得正”

前些年,医院基础设施落后,使用的还是上世纪50年代修建的病房,日门诊量不到2000人。

2007年开始,医院把建院兴院作为各项建设的根本标准。这将牵扯到巨大的利益——除了工程,平均每年药品器械耗材也在几个亿。

负责设备引进的李怡勇记得,刘铁桥2010年任政委后第一次找自己谈话,“就强调了2个问题,敏感问题要公开,一切要按规矩办。”

院长浦金辉和刘铁桥共事多年,把事情“摊开”是他们共同的心愿,“阳光见面会”由此坚持至今——院领导每隔半年与建筑商、药商、器械商面对面坐下,丑话当众说、暗话明着说,相互提要求、谈改进。

随后,医院陆续轮换了25名敏感岗位干部,成立了院长政委不参加的药事委员会、器械委员会负责招投标采购,成立科室经济委员会,请专家入主工程建设招投标委员会……

然而,作为单位主官,刘铁桥必然是各种“力量”攻关的对象。“这么大的医院,没人找是不可能的,关键自己得站得正。”他说。

自2004年调入医院工作,刘铁桥至今还住在与老病房同龄的公寓内,一辆估价4万元的老广本用了8年;妻弟媳想报考医院文职人员,但因学历不够被他拒之门外;岳父患脑溢血在总医院治疗,他和妻弟两家分摊,一分不差交齐了20多万元医疗费……

刘铁桥和浦金辉有个约定,如果有朋友想与医院合作,欢迎正常参加招投标,入选了祝贺,出局了作好解释。几年来,他没推荐过一家药商、器械商,没有一个施工队是他的关系,门诊外科、专科楼分别荣获全军和军区优质工程一等奖。

一次,医院想咨询一家曾参加过招投标的公司是否再次来投标,对方说你们政委搞得太严,不来了。刘铁桥从此被叫做“铁政委”。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