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独家

龚全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2013年11月07日08: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龚全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7日电 (梁天宇)龚全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6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龚全珍是开国将军甘祖昌的夫人,1957年随甘祖昌回到江西省莲花县,在乡村教师的平凡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教书育人。离休后,积极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倾力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开办“龚全珍工作室”服务社区、服务群众,从青春岁月到耄耋之年,为广大群众做了大量的实事好事,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尊敬和爱戴。龚全珍光荣当选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

报告会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全国妇联和江西省委联合主办。主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代表,部队官兵、高校师生和社会各界代表等800人参加。报告会上,代表团4位成员从不同角度和侧面讲述了龚全珍同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永葆本色、一心为民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报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深深感染了现场听众,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听完报告后,许多听众表示,龚全珍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了信仰的力量、精神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了我们党的优良作风,践行了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不愧为“最可爱的人”、“最美的中国人”,值得每一个人向她学习、向她看齐。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大力弘扬龚全珍同志身上这种艰苦奋斗精神,不断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

一些党员干部表示,要把龚全珍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鲜活教材,像龚全珍同志那样,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本色,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一些群众认为,要以龚全珍同志为榜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为他人送去温暖,为社会奉献爱心,聚细流为江河、积小善为大善,共同托举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

据悉,首场报告会后,报告团还将赴部分省市巡回报告。

 

龚全珍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图为中共江西莲花县委书记夏兴作报告。

龚全珍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图为龚全珍同志二女儿甘仁荣作报告。

 

龚全珍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图为江西日报社记者江仲俞作报告。

龚全珍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图为江西萍乡实验学校教师彭艳峰作报告。

龚全珍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图为现场观众。

相关新闻

让艰苦奋斗精神代代相传——龚全珍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龚全珍:榜样的力量无穷大

《共产党人龚全珍》出版发行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