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认真谋划整改和任务落实

山西省委常委会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袁纯清主持

2013年10月23日08:17  来源:山西日报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我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10月21日至22日,省委常委会集中两天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联系各自的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聚焦“四风”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认真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省委书记袁纯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第八督导组组长金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崔曰臣和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莅会指导。

为开好一个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会做了充分准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省委常委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先后集中14天时间进行了16次封闭式学习和交流。同时,常委班子带头把自己摆进去,通过组织民主评议、分层次召开座谈会、走访老同志、对口谈心谈话、开展“访知解”活动、针对“四风”突出问题开展领题调研、深入窗口单位调研指导、发放调查问卷和设置专用邮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6710条。在此基础上,袁纯清主持起草省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前后十易其稿;各位常委自己动手撰写并反复修改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触及思想和灵魂的自我剖析。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办和中央督导组对常委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审核把关。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袁纯清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全面对照检查,总结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查摆出“四风”方面存在的20个突出问题。在形式主义方面,主要是转型发展的政绩导向还不鲜明,推进工作不扎实,观摩检查和招商引资中存在形式主义,考核评比检查等活动加重了基层负担,改进作风的“杠杠”不硬,文山会海问题突出;在官僚主义方面,主要是转型综改区建设破题不够、路径不宽,在选人用人上有欠缺,干部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松,抓党的基层基础建设不够,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不够,不能很好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网络舆情应对不及时、不主动,对学会协会管理不到位;在享乐主义方面,主要是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有待提高,艰苦奋斗精神有所衰退,对“三公”经费和楼堂馆所控制不严;在奢靡之风方面,主要是对一些奢华行为自律不严、约束不力,庆典、晚会存在铺张浪费。针对这些问题,从理想信念、为民宗旨、党性修养和遵守纪律4个方面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并从强化“看齐”意识、坚持群众路线、严格党内生活、坚持从严治党、务必艰苦奋斗、强化政绩导向等6个方面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分享到:
(责编:常雪梅、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