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湖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李鸿忠主持

2013年10月16日09:30  来源:湖北日报

自我批评不遮遮掩掩,敢于揭短亮丑;批评同志实事求是直奔主题,不搞穿靴戴帽。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我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14日至15日,省委常委会集中两天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河北省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常委会班子及成员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深入检查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遵守政治纪律,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有关制度规定,坚持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党的群众路线和群众工作纪律,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剖析纠正“四风”问题,进一步加强省委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

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中央督导组组长黄小晶、副组长王莉莉及督导组全体同志,中组部、中央活动办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省人大、省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的关键步骤。省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活动一开始就提出坚持“认真、严格、深刻、实效”的原则,坚持“把功夫下在会前”,从深入学习提高认识、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进行了精心安排和认真准备,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李鸿忠首先带头对常委会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作了诚恳的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他希望大家打消顾虑、敞开思想、坦诚相见,做到“五个不搞”:不搞先表扬、后建议,不搞避实就虚、言之无物,不搞只摆现象、不查本质,不搞一团和气、你好我好,不搞穿靴戴帽、虚晃一枪。省长王国生和其他常委同志也都深入剖析,揭自己的短、亮自己的丑,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掩饰,积极分担班子中存在的问题。

分享到:
(责编:常雪梅、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