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福建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尤权主持并讲话

2013年10月16日09:00  来源:福建日报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结合我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际,10月14日至15日,省委常委班子用四个半天的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认真贯彻中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深入检查省委常委班子及成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的基本情况,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主要根源,研究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进一步加强省委常委班子建设。

省委书记尤权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省委副书记于伟国等省委常委出席会议。中央第五督导组组长邢元敏、副组长罗平飞等全体同志和中纪委、中组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省人大、省政协党组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扎实的准备工作。一是深入开展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有关文件、讲话和规定书目。集中3天时间赴革命老区上杭学习研讨,重温古田会议精神和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报告。二是广泛听取意见,先后召开70多场座谈会,并通过个别访谈、书面征询等,面对面、背靠背广泛听意见,共征求到四大类意见2180多条,其中属于“四风”问题的250多条。三是扎实开展谈心活动,省委主要领导与常委同志深入谈心,常委之间相互谈心,还主动与有关方面领导交换意见,形成了共识。四是深入查摆剖析,按照中央关于开展活动的要求,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逐条对照检查,剖析思想根源,研究提出整改落实措施,十几次修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常委同志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反复修改、深化认识。在教育实践活动的各个重要节点,中央第五督导组给予悉心和有力的指导,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严格进行了督导把关。

会上,尤权代表省委常委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从各方面征求到涉及“四风”的问题,进一步归纳出17个突出问题,进行深入查摆。形式主义方面:对各地发展一般性部署多,具体、深入指导少,引导力度不够;调查研究不深不实;文山会海问题没有根本解决,达标评比和节庆会展过多过滥;执行新闻报道规定不够严格。官僚主义方面:联系群众不够紧密,服务不到位;对强化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抓得不够;对形象工程等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政绩观制止不力;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力度不够大;抓机关作风建设的效果不够明显;选人用人上科学性还不强,对干部教育管理还不到位。享乐主义方面: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精神有所懈怠;不同程度地存在享乐思想;一些同志考虑个人问题比较多。奢靡之风方面:对挥霍浪费现象制止不力;不少公务出访异化成福利待遇;对公车、住房、办公用房等政策执行不力;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时有发生。

分享到:
(责编:常雪梅、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