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以先锋模范为镜>>杨善洲>>图书连载

《以杨善洲同志为镜子》务实篇

2013年10月11日11:11  

对发展经济林木的看法

发展经济林木要有三观点:

一是市场的观点。要了解市场信息才能谈发展,一哄而起,没有不吃亏的;

二是要竞争的观点,就是价格竞争的观点,这是核心问题;

三是要有联合的观点,就是把发展生产的要素(资源、技术、设备、资金、劳力)联合起来,发挥各自的优势。

核桃、板栗可以大发展;

山楂、梅子要加工,开发系列产品,经过精加工,产值成倍增加;

水果是最缺的品种,群众越来越需要,但是水果发展慢……

——1987年8月17日杨善洲写于笔记本上

延伸阅读

“等果子成熟,我就光彩了”

自学洪 讲述

到大亮山后不久,望着眼前的荒山,杨善洲开始着急:要把大亮山变成林海,需要大量的树苗,可没有资金去哪里弄树苗呢?

“最近不是水果上市吗,到街上捡人家吃水果扔掉的果核来育,不就有免费果树苗了吗?”杨善洲头天跟大家这样说,第二天一早他就下山了。

他拎个口袋,戴着草帽,一见到有人扔果核,就马上去捡起来。他把果核用麻袋装好放在家里,积少成多后用马驮上山。没多久,林场的育苗基地就正式启动了。

认识杨善洲的人说:“你一个老地委书记在大街上捡果核,多不光彩。”杨善洲笑笑说:“等果子成熟,我就光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