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以先锋模范为镜>>杨善洲>>图书连载

《以杨善洲同志为镜子》为民篇

2013年10月11日11:08  

按照群众需要发展生产

搞好城市农村两个改革,关键是把经济搞活,按照群众需要来组织发展生产;按照价值规律搞好调剂,这个认识要跟上。

——1985年4月杨善洲写于笔记上

延伸阅读:

“解决群众吃饭问题,是我们干部的责任”

杨嘉宾 讲述

20世纪60年代,施甸坝子几万亩良田大春季节一直是种植半野性的高杆水稻,产量低,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弱。小春季节没有适合的农作物种植,每年只能种一季,当地群众难以维持温饱。

我和善洲书记是施甸县首任县委干部,刚到施甸工作,善洲书记就带着我们搞水利设施建设,鼓励扩大粮食作物种植面积,提高产量。

为了进一步扩大小春作物种植,让更多的农民群众了解种植方法,学习种植技术,他还带领县委领导干部在罗街办起了40多亩油菜种植试验田,引导农民试种油菜。

善洲书记常常对我们县委干部说:“盘活这些田,尽快解决群众吃饭问题,是我们干部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