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以先锋模范为镜>>杨善洲>>图书连载

《以杨善洲同志为镜子》为民篇

2013年10月11日11:08  

始终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

在任何情况下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

——2002年2月杨善洲写于笔记本上

延伸阅读:

“看着人民群众在受苦,我们安逸地坐在办公大楼里,你不觉得有愧吗”

苏加祥(原保山地委办公室工作人员) 讲述

1985年,保山地委建盖办公大楼,看着第一层已经建起,大家充满了期待。可就在这个时候,昌宁县金华乡发生了水灾,杨书记带着人立即赶赴灾区指挥抢险救灾。看到老百姓受灾情况特别严重,他非常难过。回到保山后,他立即召集领导班子开会,讨论决定办公大楼在建项目暂时停工,把资金拿来救灾。

当时,有人想不通,私下里议论纷纷。“救灾可以从其他地方调动资金,没有必要让正在建设的办公大楼停工。”一位干部当面提出了不同意见。

杨书记动情地说:“看着人民群众在受苦,我们安逸地坐在办公大楼里,你不觉得有愧吗?”一席话把那位干部说得哑口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