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首批活动单位召开高质量民主生活会

强卫主持江西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并讲话

鹿心社尚勇传达中央精神

2013年10月11日07:21  来源:江西日报

● 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的“必修课”抓紧抓好

● 坚持时间服从质量、条件不成熟的不急于召开、已经确定时间的如果准备不充分也要适当延后

● 对照检查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自我批评要揭短亮丑、触及灵魂,相互批评要真刀真枪、实事求是

10月10日下午,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听取省委“活动办”关于全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近期相关工作。

省委书记强卫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鹿心社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尚勇传达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省领导姚亚平、周泽民、赵爱明出席。

强卫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高度,深刻论述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重要意义,精辟概括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本经验,集中阐释了反对“四风”、促进整改落实的基本要求,明确提出了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努力方向,既有世界观的论述,又有方法论的指导;既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又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严格党内生活、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供了重要遵循和科学指南。第一批活动单位要把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的“必修课”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

强卫强调,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工作做充分做扎实。目前第一批活动单位会前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总体情况很好,但也存在不平衡现象。省委督导组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条件不成熟的不急于召开、已经确定时间的如果准备不充分也要适当延后的原则,着力把住“三关”:把住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方案关,对主要领导不重视,准备工作不充分、不扎实的,不予放行;把住对照检查材料关,对突出问题找得不准、认识问题高度不够、原因分析不透、整改措施不实的,不予放行;把住谈心谈话关,对没有做到“四个必谈”、没有谈开谈透的,不予放行。

强卫强调,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党性,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高度负责的精神,大胆使用、经常使用这个武器,使之越用越灵、越用越有效。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关键要做到对照检查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自我批评要揭短亮丑、触及灵魂,相互批评要真刀真枪、实事求是。要按照“一个一个过”的要求,每个同志作对照检查后,其他班子成员要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强卫强调,要强化一把手的政治担当。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以政治家的标准要求自己,坚持党性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敢于向“四风”背后灵魂深处的东西“开刀”,破除根深蒂固的陈旧观念,破除习以为常的“潜规则”,破除错综复杂的利益纠结,切实负起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责任。在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时,要敢于说“向我看齐、对我开炮”,带头自揭“伤疤”、带头帮人“把脉”、带头为人“治病”,勇于“当靶子”,善于“搭梯子”,不怕“丢面子”,真正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方面当好第一标杆。(记者刘勇)

相关新闻——

强卫主持江西省委常委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讲话
  强卫:批评与自我批评围绕“三个关键词”
  江西省委常委会及省级干部进行集中学习 强卫讲话
  强卫主持召开群众代表座谈会
 
 江西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召开 强卫讲话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