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 切实改进作风提升服务群众本领

强卫主持江西省委常委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讲话

高祀仁到会指导并代表中央督导组讲话

2013年09月29日09:14  来源:江西日报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参加省委常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提高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全党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各级党委班子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反映了我们党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高度自觉,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 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遵循和纲领性文件,对于我们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省委常委会是全省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其精神状态、作风形象、能力水平,直接关系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到全省党风政风民风。每位常委同志都必须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提高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上来,自觉用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对照检查自己、指导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标杆、作出示范。

大家一致提出,一定要按中央的要求,以更大力度抓好作风建设,以更大力度加强省委班子自身建设,努力把省委常委会建设成为一个政治坚定、务实创新、执政为民、团结和谐、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坚持带头整改落实,从现在改起,制定整改落实“路线图”、“承诺书”,确保整改落实取得成效。坚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人生选择和毕生追求,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坚持带头严守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大政方针和路线政策,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带头改进作风,更加注重调查研究,更加注重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注重科学决策,更加注重工作落实。坚持带头实干兴赣,始终以一种重任在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真抓实干、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高祀仁代表中央督导组作了讲话,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突出了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思想教育;一把手示范带头,为大家树立了标杆;不怕揭短亮丑,进行了认真的对照检查;开诚布公交流思想,开展了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深入剖析根源,触及了思想灵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辨是非,明确了努力方向。

高祀仁强调,要深刻警醒、正确认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只有看到问题的严重性,只有产生了如坐针毡、如芒刺背的切肤之痛,才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才能从自我满足、自我陶醉中走出来,增强危机意识,才能真刀真枪地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思想之垢、行为之弊来一场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

高祀仁强调,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转化为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的行动自觉。要搞好专项整治,集中精力、集中兵力,打一场整治“四风”的攻坚战。要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从严要求,对在为民务实清廉方面有严重问题的党员干部,依法依纪处理。要完善制度体系,对中央已有的规定,要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执行;对中央规定比较原则的,要结合本省实际进行细化。要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让群众知情,接受群众监督和评判;整改落实的成效要由群众说了算,群众满意的才能“销号”,不满意的要继续整改,真正使教育实践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礼和,以及省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5名党员群众代表列席会议。(记者刘勇)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