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以先锋模范为镜>>汪洋湖

汪洋湖:“为群众造福”最幸福

2013年09月25日09:54  来源:光明日报

  【以先锋模范为镜】

  “为群众造福”最幸福

  ——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汪洋湖

  走进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汪洋湖生前的居所,客厅中最显眼的是一张1平方米大小的小书桌,桌上整齐地码着一摞书。家里最值钱的就是汪洋湖留下的书籍,最拿得出手的电器是大女儿送的电视机,最“阔绰”的家具是一组磨得掉了皮的沙发,这也是汪洋湖生前最喜欢的家具。因为手里没钱,他跑商场砍了3次价,最后买回来的是摆了很久的样品。

  汪洋湖的老伴温淑琴说:“汪洋湖29岁就任县级领导了,干了8年水利厅副厅长、4年厅长,在吉林省政协和人大工作了6年多,自己却没什么积蓄,也从来没让家里富过。”

  吉林省委教育实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綦远方说,吉林省委曾组织调查组走访调查汪洋湖工作的12个县、市,与112名同志进行个别谈话,所到之处有口皆碑。

  汪洋湖曾说:“我不过是按照党章的要求,尽了一个党员领导干部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权力是人民给的,只能用在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上。”

  没有忘记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不能走,我认为大堤还有希望扛得住!”

  1998年,汪洋湖担任吉林省水利厅厅长后的第一个汛期,中华大地发生了一场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在灾情严重的镇赉县“32公里”堤坝视察时,面对千百万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汪洋湖作出了坚守大堤的选择。他亲自组织人力、麻袋,全力抢堤,创造了吉林全省江河堤防无一处决口、60万群众紧急转移无一人伤亡、四周县城无一进水的奇迹。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