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南京市纪委从严督查两节不正之风

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一律先免职,8部门即日起联合明察暗访

2013年09月16日07:37  来源:扬子晚报

昨天,南京市纪委发出通知,从即日起,将联合市财政局、公安局等8部门,对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开展严格监督检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设立举报信箱,公开举报电话,受理和办理违反中央和省市作风建设若干规定的投诉和举报,认真处置、及时回应群众反映的违纪违规问题。市纪委举报电话:12388(全天候),57711345(节假日除外)。

“根据有关规定对经查证属实违反中央纪委‘四个严禁’的党员干部,一律先免职再调查处理,并视情追究所在单位主要领导责任。”市纪委负责人强调。

谁来查?

纪委牵头,8部门联合

9月3日,中纪委等发出通知,要求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通知》提出了“四个严禁”的硬性要求:严禁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

据悉,为坚决落实“四个严禁”要求,南京专门成立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和制止公款请客送礼工作监督检查领导小组,由市纪委牵头,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审计局、市公安局组成。检查时间自即日起,10月10日结束。

具体分工为:市纪委负责节日期间廉政建设及制止公款请客送礼工作的组织协调,具体负责情况收集和汇总,并负责对全市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抽查;各级财政、审计部门负责结合财经纪律规定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检查,注意发现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违规购买月饼、购物券(卡)、节礼等问题;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公安局结合工作职能,负责对市属各大商场及经营户有无违规销售及经营各种购物卡、代币券、开具虚假发票等行为的检查;

各区、各部门成立相应的监督检查工作组,对本地区、本部门的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和制止公款请客送礼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领导干部是否带头执行;是否存在顶风违纪现象;是否开展自查工作,并及时整改到位;是否查处了典型案件等。

相关新闻: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分享到:
(责编:吴斌、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