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权威发布

中央纪委、中组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2013年08月27日19:13  来源: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六、切实加强督促指导

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将全程参加联系点省区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上级党组织派出的督导组要全程参与下级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强化责任、靠前指导、从严要求,敢于“唱黑脸”、“当包公”。会前,要审阅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重点看主要负责同志是否重视、征求意见是否到位、突出问题是否找准、谈心谈话是否深入、准备工作是否充分,方案没有达到要求的,督促认真修改。要根据组织人事和纪检监察部门提供的情况以及民主评议、个别谈话、座谈交流了解的意见,向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通报班子作风建设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反映存在问题较多的班子成员,会同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谈话提醒,对其他班子成员进行个别谈话提醒。要对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从严审阅。对联系实际不够、没有回应群众意见、没抓住突出问题、剖析不深不透的,要求进行修改;凡是态度不认真、对照检查不深刻的,限定时限重新撰写。会上,要结合谈话提醒和掌握的情况,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尤其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实事求是作出评价,并对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出要求。会后,要督促党委(党组)在一定范围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及时收集群众意见,如实向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反馈。通报内容主要包括会前准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等情况。要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和制度建设工作的督促指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要认真履行职责,与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共同加强对省部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指导。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负责同志要参加省部级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要按照中央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区市党委班子的会期一般不少于2天。专题民主生活会时间一般安排在9月中下旬,有的还可以安排在10月份,时间服从质量,准备不充分的,不急于开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期间,领导班子成员不得请假。

没有纳入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要参照本通知精神,组织开好2013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各单位要在民主生活会召开后15天内向上级党组织上报民主生活会专题报告。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赵晶)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