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再访社区看养老——李鸿忠等跟踪调研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

黄俊华

2013年08月12日08:57  来源:湖北日报

链接

老龄化现状

我省1998年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截至2012年底,全省60岁以上人口已达889万,占总人口的15.4%,高于全国1.1个百分点;80岁以上老年人95.24万,占老年人口的10.71%。养老问题日益突出。

调研回放

2012年11月20日 公交车上问民生

李鸿忠一行乘坐武汉578路公交车察民情、听民意。73岁的退休工程师姜书瀛反映“养老是个大问题”,引起李鸿忠的高度关注。(见《湖北日报》2012年11月21日一版报道)

2012年12月6日 走进社区看养老

李鸿忠一行深入武汉市基层民政部门、社区调研,并对姜书瀛老人进行了回访。他提出,要加大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力度,特别要推广社区居家养老。(见《湖北日报》2012年12月7日一版报道)

2013年2月21日 突访侨亚看养老

李鸿忠、王国生、杨松、张昌尔一行不打招呼,来到武汉侨亚国际民营养老机构随机探访。李鸿忠说,解决养老问题,民营养老机构大有可为。要大力发展民营养老机构。(见《湖北日报》2013年2月22日一版报道)

惠民新政

2012年12月29日,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意见》,明确提出到2015年,力争居家养老服务和为老服务信息系统基本覆盖全省所有城市社区,老年人互助照料活动中心覆盖50%以上的农村社区,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合理布局基本形成。

今年初,省政府将“2013年新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和农村老年人互助照料活动中心600个”列入省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内容予以重点推进。

民生速递

截至今年7月底,全省城乡福利机构达到2559个,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1152个,农村老年人互助照料活动中心850个,养老床位23.2万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约27张。一个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基本形成。(相关数据由省民政厅提供)

分享到:
(责编:常雪梅、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