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怎样治理享乐主义

2013年07月29日17:4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者按

在“四风”之中,享乐主义表现最隐蔽,但危害甚大。它是奢靡之风的思想根源,也是许多贪污腐败的罪恶之源。怎样防治享乐主义?本期邀请部分基层干部进行讨论。

朱慧卿/绘

补补理想信念的“钙”

享乐主义表现形式相对隐蔽,不易让人觉察。具体表现为:在精神状态上,思想空虚,精神萎靡,贪图安逸,不思进取;在价值取向上,把个人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事情多做一点觉得吃亏,待遇稍差一点满腹牢骚;在工作态度上,怕苦怕累,逃避责任,得过且过,不愿意到艰苦的地方工作,更不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公务活动中,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不重实效;在生活方式上,追求“贵族化”,吃喝玩乐,沉湎于花天酒地、声色犬马。

享乐主义的根源是人生观、价值观出了问题。要从主观认识上突破,给干部的理想信念“补补钙”。要有目的地组织干部到基层一线和贫穷落后地区体验生活,感受基层群众的油盐酱醋和酸甜苦乐,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干部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听取了解落马官员走向犯罪的心路历程,增强抵御诱惑的自觉性,珍惜手中的权力和政治生命。

——河南省博爱县委组织部 李志强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