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韩正:找准问题 解决问题 确保实效

2013年07月29日15:34  来源:瞭望新闻周刊

精心组织确保取得实效

要精心组织,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都已经明确,关键要抓实。各级党委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抓紧抓好。

首先,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上海市委已成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也要抓紧成立相应机构,尽早开展工作。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其次,注重分类指导,防止“一刀切”。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之间、不同类型党组织和党员之间情况不同、问题不同,要从实际出发,强化分类指导,防止左右一个样、上下一般粗。要根据各自实际,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制定适合自己特点的目标要求和办法措施。要分类推进,既坚持基本环节不能少、不变通,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灵活安排,探索务实管用的具体载体,使“自选动作”有特色、有实效。本文来源:瞭望观察网

其三,强化督促检查,发挥督导组作用。活动不走样,关键靠督查。上海市委已组建10个督导组,全程对全市17个区县、市委各部委以及市级机关工作党委系统部分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巡回指导督查。各督导组要紧紧依靠督导地区、部门、单位的党委(党组),做到尽职不越位、督导不包办,对有不足之处的,要明确指出,帮助弥补;对问题较多、工作不力的,要责令改正;对走过场的,要严肃批评,令其重新进行。

其四,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大力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经验成效,及时反映社会各界的积极反响。要发挥典型的示范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也要注意剖析正反两方面的典型,通过剖析负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要创新宣传方式,正面引导网上舆论,集聚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的正能量。

其五,坚持统筹兼顾,相互促进。“解决作风问题的根本目的,是更好地推进工作。”要统筹好当前与长远,既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又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要统筹好抓作风和促发展,把开展活动与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落实市委重点课题和重点工作、与完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更好推进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