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坚持群众路线与实现中国梦

黄志高

2013年07月22日14:12  来源:安徽日报

实现中国梦,要求我们着力改进党的作风,以优良的党风凝聚民心。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命。总体上说,我们党的作风是好的,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但毋庸讳言,少数党员干部存在着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薄的现象,存在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目前正在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全党同志的思想和行动中,着力整治慵懒散奢等不良作风,激浊扬清,用优良的作风把人民紧紧凝聚在一起,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实现中国梦,要求我们听民意、接地气,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党要善于做群众工作,善于团结带领人民追梦、筑梦、圆梦。其一,深入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新特点新要求,在总结运用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和多种方法,提高群众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其二,各级领导干部要眼睛向下,工作重心下移,经常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其三,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职能,确保基层党组织有资源、有能力为群众服务。其四,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建立健全促进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以合理有效的制度安排,从根本上解决党内存在的 “四风”问题,解决党群关系存在的问题。(作者单位: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