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洪向华:论群众工作力

洪向华

2013年07月15日09:17  来源:北京日报

学者·语萃

■有的领导干部调查研究时,习惯早打招呼,让地方和基层早作准备,对于地界迎送等形式主义乐此不疲等等,这些问题的存在影响了调查研究的成效,不利于掌握实情。

■民主决策要求广泛听取党员、群众、基层干部意见和建议,他们是党和政府决策的利益相关者,对关系切身利益和公共利益的事务依法享有知情权、表达权。

■一些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如果处理不好,群众就会认为领导干部只说空话不办实事,不仅不能密切党群关系,反而会让群众产生失望和怨言。

■要讲清楚党的方针政策同人民群众利益的内在联系,引导人们正确认识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2013年4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上,再次强调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这都说明了提高群众工作力的现实性和重要性。当前,提高群众工作力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赵晶)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