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充分发扬民主 虚心听取意见

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前广泛征求意见纪实

2013年07月08日07: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这是推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

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具体行动——

6月22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门会议,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教育;回顾总结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联系思想实际和所分管地方部门单位的工作实际,分析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提出加强作风建设的措施及有关制度规定。

6个半天的会期,60多天的准备。会议召开的背后,是中共中央政治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各方意见,顺应广大干部群众期待,进一步加强自身作风的生动实践。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作风建设

作风问题关系党的事业兴衰,事关执政根基的巩固和执政能力的提升。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履职伊始,提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

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反复强调——

“抓作风建设,首先要从中央政治局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以良好党风带动政风民风,真正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

4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

5月9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明确提出:“今年6月,中央政治局将召开专门会议,总结检查八项规定的落实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提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措施。”

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制定并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深得党心民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带头示范,赢得全党全社会高度评价。

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主要解决什么问题?全党对中央抓作风建设有哪些期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得如何?如何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党中央始终在研究、在思考。

去年12月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听取专题汇报,先后17次作出重要批示。

习近平提出,要充分听取各方面特别是基层群众意见,摸实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状况。他强调后续工作要不断跟上,坚决防止走过场、一阵风,切实一抓到底,同时要完善作风建设的有关制度。

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的准备工作,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进行。

为了开好这次专门会议,从4月初开始,一场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调研和对中共中央政治局加强作风建设征求意见的工作,在全党全国一定范围广泛开展。

相关链接: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专家学者解读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精神

许耀桐:开展群众路线教育 中央政治局带了好头

网友:政治局专门会议为教育实践活动“示范定标”

分享到:
(责编:常雪梅、杨媚)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