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网友声音

网友热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③

网友热议:“开门办活动”关键在于坚持“用脚步体验民情”

2013年06月25日09: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25日电 6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只有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才能做到坚如磐石。全党同志要积极参与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总书记的讲话引起网友广泛关注。七一社区网友认为,要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取得成效,就必须紧紧抓住“为民”这一主题,“开门搞活动”,用脚步体验民情,用汗水体察民意。

 12月29日至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阜平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这是习近平在龙泉关镇骆驼湾村看望唐荣斌老人一家。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在全党召开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是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当前党内存在的作风之弊的一次“大扫除”,也是对“八项规定”精神的一脉传承,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网友“海上昆嵛”认为,“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来不得半点儿马虎敷衍,也不能消极懈怠。《国语》中“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用来讲群众基础也很贴切,坚实的群众基础需要稳打稳扎地坚持,需要一点一滴地“从善”积累,得来不易;反过来,如果“作风之弊”不及时清除,基础所受的影响就会像“溃崩”一样严重。

如何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网友“倪洋军”认为,关键是要坚持做到“心中有民”,心里装着群众,才能时时刻刻关注群众、关心群众、关怀群众。应该说,群众路线不是今天才提的,之所以新一届党中央再次提出要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方面是群众路线确实重要,另一方面也说明某些党员干部的心中缺乏了“群众路线”、“群众观点”,很有必要重温一下、重申一回。网友冬君认为,“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一开始就决定了必须用民意来“导航”,用民意将党员队伍,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脚步引往实处、深处、难处,让他们用脚步体验民情,用汗水体察民意。

如何防止“群众路线”脱离群众,反对“四风”形式主义?网友“龙坤”发帖表示,“为民”是此次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也应是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和评判标准。要坚持“开门搞活动”,请群众来监督,让群众来评判。如果只是抱着“应付”的心态去敷衍,查找问题马马虎虎,展开批评不痛不痒,改正不足做做样子,有差距不承认,有问题不正视,有错误不纠正,用形式主义来反形式主义,就会使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失去其应有的效果。网友“胡仁强”认为,应把教育活动的过程和成效拿出来“透透气”、“晒晒太阳”。这样做,一来能提早“除湿去味”,把评判“政绩”的权力交给群众,除去那些官僚和形式主义的不正之风;二来能及时“杀菌保鲜”,真正把“水分政绩”、“泡沫数字”蒸发掉,给组织和群众一些实实在在的‘干货’”。

相关网友评论:

网友“龙坤”:群众路线教育要念好“为民”经

网友“海上昆嵛”:群众路线的核心在急民所想为民所需

网友“胡仁强”:“群众路线”不妨让群众来“点验”

网友“冬君”:用民意“导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网友“倪洋军”:让“为民务实清廉”植根于党员干部心中

 

分享到:
(责编:方蕊娟、谢磊)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