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市县传真

河南濮阳:打击发票违法犯罪 维护人民利益

2015年12月18日16: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濮阳市地税稽查局联合市公安局经侦部门,深入开展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截止目前,共侦破发票犯罪案件16起,查获非法制售假发票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逮捕2人,打掉犯罪团伙一个,严厉打击了“买、卖方市场”,净化了市场秩序。

主要措施: 一是开展发票专项检查,打击“买方”市场。按照工作要求,抽调稽查、发票、征管相关业务人员组成联合发票专项检查小组,对全市范围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开展专项检查。通过对油田内部单位报销凭证查获购买假发票案件15起,收缴各类假发票3.8万份,涉及制售发票面额高达1000余万元。

二是开展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卖方”市场。市稽查局联合市公安局经侦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议,认真安排部署,制定得力措施,查获非法制售假发票1起,打掉犯罪团伙一个,取得初步成效。

三是开展重点企业发票使用情况检查,引导企业规范用票。按照省地税局统一部署,今年我市将开展对房地产、建筑、金融、保险、等行业的重点企业发票使用情况检查。突出检查发票领购、开具、取得、使用、入账、缴销等情况。目前,已对20户重点企业召开了座谈会,自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穆苹)

来源:河南濮阳地税局

分享到:
(责编:高巍、赵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