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市县传真

河南省新乡市公安局铁西分局:推进平安建设 服务人民群众

2015年12月17日12: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河南新乡市公安局铁西分局紧紧围绕“平安建设”工作,立足公安职能职责,精心组织、广泛宣传,贯彻严打、严防、严管、严治的方针,全力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广泛宣传,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开展“平安建设”工作中,铁西分局依托多种载体,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增强广大公民的安全意识,提高他们主动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一是开展平面宣传。创建标准化警务室,统一规章制度,印发警民联系卡,布置治安宣传栏,张贴《守护家园共创平安建设活动倡议书》2000余张。二是拓展阵地宣传。“平安建设”官方微博发送博文100余条,“平安建设”微信发布500余条,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效应。三是警示教育宣传。在小区各主要道路、重点区域安装“民警提醒”防盗提示牌,对小区内未及时停入车棚的摩托车、电动车及时进行提醒。四是开展专题宣传。结合“禁毒 6.26” 、“缉枪治爆”、 “大会战”等专项行动,深入社区开展针对性专项宣传活动,提醒社区居民注重食品安全、民爆化危物品安全、强化邻里互助,发挥调动社区老党员、老干部、热心居民的积极性,做好“防火”、“防盗”、“防骗”工作,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二、严密防范,织密立体防控网络。把防控网络建设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积极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织密了城区立体防控网络。一是严密防范,编制辖区巡防网。建立了以指挥中心、治安、交警、社区民警为主体的定期研判机制,每月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分析研判案件发生的规律、特点,健全完善治安巡逻防范勤务机制,加强夜间易发案区域、重点场所、党政机关、金融单位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的动态巡逻防控、夜间蹲点守候,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二是全面布建,强力管控点线面。积极构建以重点卡口为“点”,主要干线为“线”,重点区域、部位为“面”,“点、线、面”结合的立体防控布局。在社区民警或村干部的带领下,针对不同季节有针对性开展联防,在重点时段、重要区域开展巡逻防范和卡点查缉工作,有效遏制了盗窃电动自行车、入室盗窃等案件的发生。三是科学防控,构建技术防控网。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以服务实战为导向,高起点推进动态视频立体防控平台建设,两期前端视频监控点位达到200个,提高了视频监控点位密度,扩大了监控面,形成了过往人员和车辆的连贯视频信息平台,弥补了公安机关警力不足以及警力难以深入的区域、部位,减少了治安防控盲区,严密了社会面治安控制,提升了治安防控能力,通过防控网络,破获了一批侵财性案件,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三、重拳出击,强力整治突出治安问题。一是加强对歌舞娱乐场所、宾馆酒店、出租房屋的集中清查和突击检查,督促落实内部值班检查、巡查登记等制度,对群众举报的涉黄涉赌涉毒场所,逐一进行暗访摸排,集中清查整治,严厉打击寄生在场所内的“黄赌毒”违法犯罪。二是严厉打击各类赌博违法犯罪。对赌博案件的调查取证,做到查清出资者、经营者,查清赌资及违法所得情况,查清赌博机来源及供销网络。三是纵深推进“打零”行动和禁毒宣传教育。在严打涉毒违法犯罪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广大群众识毒拒毒能力。

四、“治隐患、查违法、抓安全”行动卓有成效,交通安全得到有效保障。一是对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并提出整治意见报当地党委政府,对重要交通干线、城市道路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隐患排查台帐,定期跟踪整治情况,督促相关部门加强整改。二是大力排查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源头隐患。督促运输企业有效运行GPS监控平台,加强对公路客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的动态实时监管。三是采取固定设卡检查、移动设卡检查、流动巡逻控制等方式,严查车辆闯红灯、超速、超员、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交通安全有人管,交通违法有人纠。四是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积极协调新闻媒体,抢占舆论阵地,做到在电视上有形象,电台上有声音,报纸上有文章,网络上有动态,路面上有提示,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赵新勇)

分享到:
(责编:高巍、赵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