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市县传真

河南辉县法院导诉台温暖当事人

2015年12月04日14: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您好,请问您到法院来办什么事情?让我来帮您好吗?”这是河南省辉县市法院每一位导诉员每天都要说无数遍的话,也是每一位走进法院立案大厅的群众都会听到的一句话。辉县市法院搬迁新的办公地址后,为了进一步规范诉讼秩序,方便当事人诉讼,在院审判业务大厅设立导诉台,每天安排两名导诉员和一名导诉值班干警,向当事人提供诉讼咨询引导服务。根据来院人员的目的,导诉员对其分类提供诉讼、执行和接访前服务工作,对前来诉讼立案的指引到案件受理及诉讼收费窗口;对前来反映问题的指引到信访接待室;对前来进行咨询的,指引至咨询窗口;对前来参加庭审的,指引到传票指定的审判法庭;对需要会见承办法官的案件当事人,由导诉员联系法官,并指引当事人到约定的接待室。该院对值班导诉员的着装及用语都进行了严格的规范,要求对来院人员提供优质服务,做到热情周到,耐心细致,拉近法院与群众的距离,传达司法人文关怀,使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司法的亲民、便民和利民。

(吴京宇)

分享到:
(责编:高巍、赵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