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市县传真

巴中市巴州区:践行群众路线 资金向特殊群体倾斜

2015年11月03日17: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巴中市巴州区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区高龄老人的生活水平,努力实现“老有所养”的目标,推动全区社会福利向普惠型发展,让高龄老人共享社会改革发展成果,建立80岁以上高龄老人补贴制度。

从2015年起,对80周岁及以上户籍在巴州区的老人发放高龄补贴,其中,80至89周岁的所有老年人每人每月发放30元高龄补贴;90至99周岁的所有老年人每人每月发放80元高龄补贴;100周岁及以上的所有老年人的高龄补贴由原每人每月1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200元。

机关事业单位的高龄老人补贴,由原供给单位负责发放;企业退休的高龄老人补贴,由区社会保障局发放;城市无工作的高龄老人补贴和农村的高龄老人补贴,由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事业管理局发放;百岁及以上老人的高龄补贴由区民政局发放。

高龄老人补贴将通过金融机构实行社会化直发,补贴所需资金由区财政预算,足额安排落实,实行专帐管理。

(王安现 王正勇)

分享到:
(责编:高巍、赵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